法律知识

上海要债公司:欠款多少会被起诉坐牢

发表时间:2024-03-09 18:45

  在债务领域,很多人都会关心一个问题:欠款达到什么程度才会面临坐牢的风险?这个问题涉及到法律和司法实践中的多个要素,因此没有一个简单的答案。此篇文章将从法律依据、司法解释和实践操作等方面,对这一问题进行专业解读和说明。

  欠款多少会被起诉坐牢?

  讨债公司解析:

  根据双方的合同约定,每家公司的标准不一样,一小部分在3000以上逾期不还就进行起诉。

  不过这个逾期时间基本都至少小半年,一直拖欠不还且追缴无果的情况下。

  借贷之后长时间逾期或者说故意不还,额度超过2000之后,就已经可以构成诈骗犯罪。

  网贷逾期的后果:

  1、承担高额逾期费用。

  2、承受平台花式催收。

  3、面临全国信任危机。

  现在网贷平台都建立了黑名单制度,黑名单各平台之间已开始互通。

  在一家平台借款逾期不还,在其他平台再借就十分困难。除此之外,网贷平台会将黑名单通过自身微信、微博等网络渠道,甚至火车站、飞机场大屏幕公示出去。

  4、个人征信产生污点。

  5、被告上法庭。

  借贷之后长时间逾期或者说故意不还,额度超过2000之后,就已经可以构成诈骗犯罪,有被网贷平台告上法庭的危险。

  一旦法院判决网贷平台胜诉,那么借款人除了要支付需要还的款项外,还要支付双方诉讼费用和巨额罚款。

  老赖终身不还钱会怎样?

  上海要债公司解答

  老赖决定终身不还钱的,法院一般会直接对其名下的财产进行强制执行,一旦发现有财产就会执行,如果其存在以伪造证据、暴力、威胁等方法妨碍、抗拒执行等法定情形,则法院还会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,进行高消费限制,以及信用惩戒等。

  对付老赖最狠的办法?

  1、在社会上进行曝光

  依据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》以及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》,执行部门可以对其进行信用惩戒,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报纸、广播、电视、网络、法院公告栏等其他方式予以公布通报。

  2、老赖唯一住房法院可拍卖

  今后,只有唯一一套住房,不再是老赖逃避法院执行的理由。比如说,被执行人50岁,其子25岁且有房产,即便被执行人只有一套房屋,也可以被执行;被执行人名下只有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屋,申请执行人按照廉租房标准,为被执行人提供一套小面积房屋,用于维持其生活必需,那么被执行人名下这套100平方米的房屋就可以被执行;申请执行人按照当地平均租房价格,为被执行人提供5到8年的租房费用,则被执行人名下这套100平方米的房屋也可以被执行。

  3、查封、冻结老赖支x宝账户

  移动支付等网络虚拟交易账户中的资金,也属于法院可执行的被执行人财产范围。阿里xx涉猎很广,成了老赖,以后网上订旅游住房、买保险、租房、相亲等等,都会受限。

相关资讯